干线运输物流相对于专线运输来说运输成本比较低

2021-08-09 09:03:38

专线运输,又称货运专线或物流专线,干线运输物流相对于专线运输来说的,专线车辆到达一个大的城市后就需要用到干线物流。

专线运输

专线运输,又称货运专线或物流专线,它是指物流公司用自己的货车或者航空的资源,运送货物至其专线目的地的一个过程。一般在目的地,承运的物流公司都有自己的分公司或者合作的网点,以便货车来回都有货进行运输,不至于空车。

专线物流运输的主要优点就是运输成本比较低,弊端就是陆运货车班次时间不能够确定,只有通过航空运输或者转包业务才能满足较急的货物的需求,而且在专线物流仓储方面做得也是很好。专线物流运输其实是一种对于货物来说,比较好的一种运输方式,虽然它在专线物流仓储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但是一旦开始运输,那么货物是绝对安全的,只有不在物流运输途中出现问题,那么对于货物来说,专线物流运输是比较好的选择。

干线运输

干线运输是利用铁路,公路的干线,大型船舶的固定航线进行的长距离,大数量的运输,是进行远距离空间位置转移的重要运输形式。干线运输物流相对于专线运输来说的,专线车辆到达一个大的城市后,货物需要到达一个相对小的城市,就需要用到干线物流,也是专线物流的一个延伸,干线运输物流一般是指从省会城市到达地级市或是从地级市到达另外一个地级市。

整车运输

整车运输则指凡一批货物的重量、性质、体积、形状需要以1辆或1辆以上货车装运的,均按整车条件运输。

物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