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物流忽然消失,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

2021-08-28 09:34:32

假如物流停摆,物流相关行业人员拒绝提供服务,可能第一天我们还能自己动手去有货物仓库找货、搬货,但是超市、商场总有无货可卖的一天

我们生活中在最好的时代,可以在家吃上全世界的特产,足不出户就可以买东西。不会像唐僧师徒四人,取经书要走十万八千里的路程,历时十几年还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我们已经习惯了物流提供的方便,如果物流忽然消失,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什么改变呢?

生活必需品缺失

随着城市发展变化,部分区域的生活所需全部都是以物流供给而满足。

假如物流停摆,物流相关行业人员拒绝提供服务,可能第一天我们还能自己动手去有货物仓库找货、搬货,但是超市、商场总有无货可卖的一天。到那时,我们要运输出去的货物运不了,想要采购的物品无法进来,可能我们都会回归到古代的生活。

只是由于冠上了现代化的标签,可能我们的命运会比原始人更为悲惨。因为那时候的生活起码有地可种,有水可取,有菜和草可食用,可是物流一旦停滞,等于生活世界就彻底瘫痪了。

城市的发展和物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物流作为链接各个城市的纽带,给双方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如果没有物流,在北方的人永远没办法尝到南方的特产,水灾、地震等类似事件发生的时候救援物资也不能准时到达。

商家和消费者永远不能实现线上平台商品交易,电商经济发展必然受阻,消费者足不出户,在家“逛街”的便捷生活方式也将不复存在。

在远方的人收不到“家的味道”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远离家乡去外地工作、求学。

物流,承载着这份情感翻山越岭,将父母的牵挂送到孩子手中。

身在异乡总能收到父母寄来的“家的味道”,也许是妈妈亲手做的腊肠,也许是爸爸秘制的辣椒酱,还有可能是父母逛街时看到的适合孩子的衣服,这些都是父母远隔山海的牵挂。

在外打工的逢年过节可能并不能即使赶回家,但是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礼物和特产及时寄回家,给不能当面见到的家人一份慰藉。

都说,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物流,帮你翻越山海,将爱送达。

如果没有物流,异乡人多久才能尝到“家乡味道”?

几千万人失去工作

现在人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物流行业,仅仅是货车司机我国就有两千多万,加上一线的搬运人员和文员客服等相关职业人,物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坚守。

一次次的搬运是他们对货物的守护,披星戴月的高速飞驰让他们撑起来一个个家庭。一双手,搬起箱子就没法抱起孩子,握着方向盘就无法哄孩子入睡。

但是,为了承担起对家庭生计的责任,他们在一线岗位上辛苦劳动。

如果没有物流,现在物流从业的一线基层员工又该何去何从,如何去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迅速发展,物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镖局”“驿站”到现在的物流公司,物流一直在岁月长河中发展前行。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物流,很多链条将无法正常运转,物流,正在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