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油偷货也就算了,2021年竟然还有人敢偷货车?

2021-08-28 09:53:47

养家糊口的货车竟然成了小蟊贼的囊中之物,更让人糟心的是货车还可能已经被压成废铁,这到底怎么回事?

2021年还有偷货贼和偷油贼也就算了,谁能想到还有些大胆的贼竟然瞄上了货车。

养家糊口的货车竟然成了小蟊贼的囊中之物,更让人糟心的是货车还可能已经被压成废铁,这到底怎么回事?

图片

货车凌晨被盗!司机:谁看到我的车了?

因为车锁坏了,他关车门后跟过去一样把车钥匙藏在车角落里。

8月16日晚上十点多,卢先生像往常一样干完活,把车停放在离家二十多米远的空地上,当时旁边还停着铲车等其他车辆。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发现大货车不翼而飞。调查周边的监控发现货车在凌晨一点半左右被人开走,他怀疑当时现场停放在一旁的一辆小轿车负责接应,因为在大货车被开走时,小轿车也一起尾随离开了现场。

图片

(大货车被盗时监控画面)

卢先生一家平时就靠这辆车维系家庭开支,现在车丢了一直找不到,已经对家里的工作和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卢先生现在很担心他们把车当废铁卖了。

确实有些人把别人的大货车偷走当废铁卖了。

当然卢先生的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

货车=废铁=金钱?这种离谱的等式你见过吗?

7月25日早上上班的时候,中山的林先生发现本该停在工地上的货车不见了,询问其他员工都说没有见到货车,林先生怀疑货车被偷走所以马上报警。

查看监控后发现两个蒙面人晚上开皮卡车到附近踩点,发现这辆货车没有人看管后直接翻窗进车偷东西,然后把货车开走。

图片

(偷车贼开着偷来的车走,图源平安火炬)

四个人一起把车卖给废品站,其中偷车的两人分7000块钱,另外两个人分1万多块钱,但是货车被找到的时候已经被压成一堆废铁......

警察调查发现这两个蒙面人开的皮卡车经常出现在废品收购站附近,通过跟踪他们皮卡车抓住两个蒙面人,审讯得知还有两个同伙。

自己没有钱买货车,那就偷辆车卖了!

黄某以前自己有一辆货车,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卖了,现在又想买一辆二手的。4月25日,他和朋友兰某约着一起去二手货车,开着轿车转了一圈发现没有找到合适的,晚上吃完饭后偶然发现一块空地上停放着几辆货车。

也许是一天的奔波让两人的心态发生变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足够的钱买二手车以后,两个人萌生出把其他人的货车直接开走的想法。

商量一阵后,决定到凌晨开始行动。

黄某此前有开货车的经验,发现其中一辆驾驶室有灯光闪烁,用手一拉车门,果然车门没有上锁。打开车门后发现车钥匙也没有拔,黄某一溜烟钻进驾驶室,关门、点火、给油,一番操作一气呵成,顺利的将车开走,兰某则驾驶小车紧随其后,两人汇合商量后决定把货车切割当做废铁给卖了。

图片

图片

(警察抓捕两名偷车贼,图源袁州公安)

一辆货车成了废铁,再变现成金钱,还没有来得及买车就被抓到了,这番操作看似美满,殊不知下一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在城市道路监控日益完善的今天,很难想象一辆货车会被盗,甚至有人车都丢了一个多月都找不到。

所以各位司机朋友在停车的时候,不仅要时时刻刻关注好自己的货物,同样需要关注好自己的爱车。

离开之前要确认车窗车门已经锁好,也不要为了省事图方便将车钥匙留在车内,避免给不怀好意的人留下可乘之机。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新闻